最近某個同學對我說:
老天總是安排剛剛好的難題來考驗一個人,所以碰到難題別灰心,那一定是你這輩子能解決的問題!

當我們執著一段感情,想得到卻如何也得不到時,學會放下與捨離,往往真正該屬於你的感情就會到來,你不想求也自動找你報到!
當我們害怕失業,害怕離開一段做得好好的工作時,往往那個好工作就會莫名其妙地離開你。
但只要我們不怕失業,把失業當成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求職旅程,並用好玩的心態去探索未知的旅程時,往往另人驚奇的工作又會找上門了。
當我們擔心沒錢時,這問題真的很難解決,但把錢的問題看淡了,用捨得的心態看錢,錢似乎自己會跑來身邊,想趕也趕不走。

簡單說放下了很多執著的心以後才發現,當我們看淡了問題,問題似乎自己也慢慢會圓滿解決了。
這時才發現,原來以前無法解決的問題,其實是自己內在的問題,而不是外在。

當我們太介意一個問題時,問題往往像個死結,如何想掙脫也掙脫不了?但一旦我們看淡了,懂得退一步看問題時,解決問題的方法似乎自己就浮現了!
這時我們才會發現,原來造成問題的是自己,把自己放下了,問題似乎就不難解決了?
人生有很多問題,其實大都是可以解決的!

不過至今我還是不太相信,因為人生真的有些難題就是會重複發生,自己如何想超越也超越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