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大醫院回診,醫生說我情況必須得循序漸進才能好轉!

但是事實上,光憑努力是不一定能成功的,畢竟像我這種一把年紀了「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知道我不想繼續下去」的半調子,這幾天對於自己的人生我想了很多,覺得是開始徬徨,頻頻詢問未來該怎麼辦?
怎麼好好運用時間?心情該如何調適?讀了又忘?恐懼、不安、壓力各種不確定因素一一浮現,甚至有了好累、想逃、想放棄的念頭。

醫生提醒我:工作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如果可能,應該去享受,而非忍受。
僅僅把工作視為賺錢的手段,真是有點可惜了,問題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往往也讓工作難以持久。
把未來盤算的好好的未必就是件好事,因為人生數十年的規劃搞不好敵不過一件突發的事件!
很多事情恐怕不是你想像的樣子,倒不如放掉所有對自己的束縛,徹底地解放人生。

即使如此,在過程中還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