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反應比較慢且記性不好,得習慣把所有事記在筆記本上,以便應付突發狀況。
可惜我出包時機點不好,導致被老闆盯上,三不五時會出來問我問題。
偏偏他問的是很靈活的問題,就算讓我看筆記本都不一定答出來,導致自己精神繃很緊,壓力也很大,最後被迫準備離開(理由是不符合部門文化及制度)

不過自從變紅軍之後,前輩們都主動幫我完成一些工作,也許是深怕步我後塵吧?或是其他因素考量等。
畢竟人如浮萍隨時會有變動,尤其這個時代,年紀越大越要準備,任何員工都可能隨時被踢走!

這段經驗讓我體會到職場裡面的爾虞我詐,很難體會的到人的真心。
有人說我長大了,因為懂了這個社會不只是只有好人,還有偽裝的好人。
才明白職場無真正朋友,凡事要有幾分保留,這樣才能為進退留幾分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