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生日,找30年交情的好友中午去西堤慶生!
壽星的我點的西堤菜色如下:


食量原本不大的我一下子就吃飽,只要求服務員幫我續一杯冰咖啡!
沒想到吃完後卻不舒服,要去診所拿藥時途中,巧遇前公司的師傅,順便敘舊聊近況。
聊到一個人想要做出成績,需要有三個方面的條件,一個是天賦,一個是環境,再有一個就是個人的努力。
但是有些情況光憑努力是無法改變的,在過程中讓我吃了不少苦頭,甚至結果如此難堪!

但不少人安慰我如果被迫換工作,就想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別想太多,繼續努力找工作就對了。
只要自己觀念、工作態度正確,去到哪工作都能學到很多經驗。
就像服務業的工作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也可以訓練口才、溝通能力、貨品管理能力、事務機操作能力、帳務管理能力、應變能力。
被老闆開除也沒什麼好丟臉的,不用管別人怎麼看你,失敗的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必須冷靜一下,想清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不過去診所看病時,才發現自己感冒有點發燒,晚上吃完藥後整個人有點無力!
躺在床上回想過去自己換了很多工作,也了解了很多行業,遇到那些行業的人也變的很有話聊。
雖然換了很多工作卻也體驗了很多不同的生活,認識了很多人,這樣的人生不也是很精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