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負責S銀行,前輩明明有教過SOP,自己也抄了筆記。
沒想到下午碰到連續的突發狀況,居然慌亂到沒有組織性及有條理來處理狀況,疏忽流程及小細節,結果出了點差錯。
感覺天要塌下來,我徹底的黑掉了...

慶幸的是其他同事幫我處理善後,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畢竟在職場上無法獨當一面的情況是會影響到團隊。

由於這份工作完全是針對自己先天的弱點去挑戰:
注意力不集中、忽略細節、容易衝動行事、無法承受時間壓力等。

雖說每一個人的認知和能力不同,對陌生環境適應力和抗壓性有高下分別,轉眼快兩個月了,對平日事務及工作內容仍然掌握不住,因此也漸漸私底下成為被同事們砲轟的對象。

可是自己努力想克服它,但常造成反效果,加上這份工作得長時間集中精神去工作,不然一定會出狀況。
雖然自己過去習慣仰賴茶來提神,但工作環境是無法飲食,只靠意志力是不夠的,求助醫生後,暫時靠藥物來硬撐

尤其是當班負責金融業的Jobs時,老實說自己身心快要崩潰!
(因為金融業的Jobs多且雜,尤其是報表,沒人能夠長期擔任,只好用輪流方式,類似部隊背值星的情況,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

平日工作像當兵的話,那負責金融業的Jobs(背值星)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情,之前沒親自體驗過都很懷疑,真有那麼苦嗎?
現在我總算了解,的的確確就是我生涯面臨的最大挑戰。

除了要比所有人晚下班,比所有人早上班之外,還要去執行值班所有的事,基本上那就類似同時拿許多炸彈往你身上炸的感覺。
有這麼多事情,大大小小一手包辦,因此要出錯的機率非常之高。
別人一個不小心,或者是故意不小心(傳說中的「挖洞給你跳」) 都要負責。

真的需要有一個清晰的腦袋,下班交接出去後真的只有「如釋重負」這四個字可以形容。

但我知道同樣的錯不能再有下次了,因為我之前努力拼出的籌碼似乎已經用到差不多沒有。
在職場,痛一定要記得。
人生也是,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讓你一再去收拾自己犯下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