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工作後,上班時我內心慌亂到不行,就像是剛從學校畢業去當兵那種感覺!
於是傍晚找以前同事敘舊,聊到自己能力不足、工作適應不良問題。

因為每次換工作或是到了不同的場所,總是會重新溫習一下換環境適應的課題,每次都這樣搞,身體不累,心都累了,實在有點受夠自己!
所以我每天都在掙扎,思考為什麼自己會這樣?為什麼一樣工作,只有我這麼不能適應?也許是焦慮性適應障礙吧?

焦慮性適應障礙
http://cht.a-hospital.com/w/%E7%84%A6%E8%99%91%E6%80%A7%E9%80%82%E5%BA%94%E9%9A%9C%E7%A2%8D#.UfSy_Z0VEdU

不過以前同事安慰我說每個工作都有不如意的地方,在適應新的組織文化之時,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把過去工作的「習慣」帶進來,這會徒然增加自己適應的時間與難度。
自己當務之急應先加強自己的實力再說,在職場上只能要先學會適應工作環境,而不是要改變工作環境,當然也得學會團隊中溝通的技巧,不然去哪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