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新公司滿一個月,可惜自己資質愚鈍,加上心態調適不過來,甚至跟周遭人抱怨覺得工作不適應,可是發覺根本沒有人幫的了我什麼?不但沒進入狀況,還讓別人看笑話。

幸好以前有合作關係的駐點廠商私下對我說:
1.先有收入再談理想,薪水真的是很重要!
2.在評估去留之前,請幫自己目前的工作做一份SWOT。
3.不要一直想著以前的好,即使小公司學得多,不代表能在大公司展現出來,請先了解,商場上講的是貢獻度,就算你工作經驗多,SO WHAT?個人價值並不是自己說了算!

別單位的PM(以前共事過)也對我說:
在這間公司工作!做好自己的事,其他話都不要多說!
私下建議你得觀察身邊同事的個性,做事方式,趕緊修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在同事面前,有餘力則幫忙,無餘力就委婉拒絕。
雖然真的很難,但是你要生存必須改變自己,得學會適應與處理陷阱的技巧。
畢竟在職場上,很多事情都是灰色地帶!

看看公司內部以及相關業界的公司,有幾個能順利在公司退休的就知道了,別認為自己會是例外!
賺飽了的提早退,沒賺飽或花很大的想賴著不走也得走,能幫自己的只有自己,這是不變的真理。
先想好這一天來臨前,自己有什麼準備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