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能夠擔任MIS這份工作不是因為技術優良,而是為人服務的心態與熱誠。
不過我一路走來體會到在台灣網路工程師能力再怎麼強,薪水也是固定,只能說IT業界要高薪,就看誰撐的久,誰找到比較好的老闆這樣的差別罷了!

於是我最近轉行,沒想到自己不適應,ADHD發作造成自律神經失調,於是到處找人訴苦。
而現任同事跟我講:你自己若不主動去改變心態去適應環境,到哪個行業都一樣!
畢竟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能改變自己的心態!

你目前不知道怎麼做的話?Gianfranco Lanci說過:成長不是靠加法,而是減法;搞清楚不必做什麼也是「創新」,簡單而專注,也能成就一項事業!

從MIS轉型成功的PM跟我講過,國內IT業界普遍有一定水平的專業能力,但欠缺語文及溝通能力,所以普遍不受到重視。
如同大前研一提出一個重要概念:「π 型人」已為時代趨勢之一,所以光有專業能力不夠,語文及溝通能力也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