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新公司之後,才發現跨國企業有制度且要求嚴謹,如果用GP及華映的心態做事,試用期內絕對會陣亡!
像我過於急躁,常常忽略細節,導致狀況百出!

因此主管找我約談,剛來學的慢不能怪你,但不管是什麼工作,只要是領人家薪水的,本來就該達到公司的要求
我也得為部門整體考量,找你來是把事做好,跟不上速度或腳步,是會影響到整體的,如果期限內無法改善,你自己也知道後果!

為了不被淘汰,積極向同事請教,新公司一些同事為了讓我進入狀況,分享有參考價值的經驗。
問問題也要有技巧,而且問題傳遞出的應該是試圖理解彼此、或克服障礙的建設性思維,有的東西你問別人,別人也要去做驗證或是找資料給你。
有的事情你沒有自己去做,或是碰到一些問題,別人講了你也不懂!
還有學東西也要看時機,一問就要有人回答你,別人也不是欠你的!

還安慰我被唸不代表你不好,而是還沒達到公司的標準,但職場是很現實的。
而且沒有人會無聊到去管別人的事,除非那個人做的事情已經影響到自己了

所以他們建議我除了做筆記之外,跟前輩請教之前,先做好功課,畢竟一直去問老前輩狀況外的問題,他們應該沒有太多耐心回答你的!
雖然只是在學基本概念,不到一個月我就已經把一枝筆寫到沒水,並把前公司發的筆記本寫滿了。

新公司真的考驗我的最佳戰場,所以我得趕緊逼自己進入狀況,還得加強外語及溝通能力,畢竟這是公司生存基本條件!

可是就我的目前狀況,譬如例行事務,熟的同事都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而我卻得花上50分鐘的時間。
我還在咬緊牙關,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