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文章內容都是轉職產生的情況!
過去在GP當MIS時期,每天接受被指派的工作,因為工作算是打雜,所以自然也學不到什麼東西。
雖說大部分能夠很快的做完,卻無法在公司掌握到重要核心工作。

做久了,整個人會變的很沒鬥志,甚至沒有工作的熱忱,就像行屍走肉一樣的在上班。
當時常常會想,我的職場生涯就只是這樣嗎?
後來離職時到新公司時,才發現自己會的東西很少,後悔自己再轉職前沒有充實自己實力,造成自己只能一直做不需要很專業的工作,因此很害怕將來會沒有競爭力!

畢竟理工背景在科技界只有3種職務,RD、業務、財務,公司才會重視!
工程師在台灣來講也不是長久之計,到後來不是轉成管理階層,就是轉往PM或業務發展。

雖然周遭的人覺得我其實並不是生活失去重心,而是還沒找到重心吧?
而給了我建議
1.多做運動,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以後要值班,就沒辦法了)
2.看醫生,吃會緩和情緒的藥。
3.工作上就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好,找出自己想做的事,好好安排吧!

畢竟都35歲了,要考慮更多,看得更遠。
首先要調整心態,逐步進入的方式來進行改變,任何工作都有專業,比如原來要10個動作來完成,有沒有可能變成9個動作?
雖然做的是基層,我們的心態不能看輕這個工作,不用動腦筋的工作才會取代性高,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容易被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