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藥後去工作,工作上的細節還是容易出錯!
不過昨天經由醫師診斷後,發現由於過去種種因素造成我前庭系統失常,導致於ADHD發作。

前庭神經核在其他體系配合下,維持全身的肌肉張力、姿勢和運動平衡,若前庭系統活動量不足,且調幅作用不良時,常會好動分心,所以過度好動分心是神經生理統合失常的症狀。

難怪自己過去不善言詞,加上過動傾向,很難說出什麼好話,溝通能力很差,常造成衝突與誤會。
雖然ADHD通常隨著年齡增長會逐獲得改善,不過我情況特殊,因此醫師說藥物只能輔助我能持續一般學習和控制本身行為,後續得靠自己及周遭人協助去復健改善,因此這個過程會很漫長辛苦。

相關資訊
頂葉、額葉功能好 學習能力強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1494

醫學:大腦額葉受傷的補償機制
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2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