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都是去跟羅馬有關的展覽,原本今天只打算去中正紀念堂看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沒想到意外發現特種部隊體驗展。

此活動是Discovery策劃製作花費約一年的時間,完成了400分鐘史詩般鉅作「台灣特種部隊」,藉由此次展覽,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軍種裝備及任務性質。
今天剛好是特種部隊體驗展最後一天,於是先去看特種部隊體驗展。

順便跟憲兵司令部的女士官許佩綸拍照!

此外還有互動式關卡


地址:中正紀念堂
展期:6/8~6/16
活動網頁: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military

至於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票卷提到禁止攝影,不過詢問服務人員後,是可以拍照(禁用閃光燈)
【入口區】、【歷代帝王區】、【宗教與祭禮區】、【個人生活區】、【羅馬家庭區】、【輝煌的羅馬帝國區】
除了墓碑及骨灰甕之外


我對一個很簡單的展品感到興趣:奴隸的項圈。

在羅馬帝國時期以銅製作,這項圈沒有任何裝飾,用於標識曾逃跑的奴隸,這項圈是焊接到脖子上,一旦戴上項圈就一輩子拔不下來,像一個烙印。

在羅馬時代使用的硬幣,都有他們皇帝的頭像,另一面則是依皇帝個性代表的吉祥物,硬幣甚麼都可以買,只有兩件事不能
1.賭博
2.嫖妓

因此嫖妓還有另外的嫖妓代幣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coolest/20120105/39564

還有一個想與各位分享的是有一些男生生殖器的護身符
在羅馬需要很多的人力,打仗或是整個帝國的運作(勞力)。
護身符非常迷你,將男性生殖器官明顯的雕塑出來,讓我想到了以前去九族文化村看見的「屌神」,我想不論是哪個年代、哪個地區,生育都是對於整個民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吧!

戰利品除了照片之外,還買了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的書籍。

蓋了印章。
跟昨天去的重返古羅馬展覽x樂園比較的話,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比較偏向欣賞古文物真品及介紹!
而重返古羅馬展覽x樂園比較偏向互動式活動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