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為了新人,MIS辦公室做了些調整異動。
同事:MIS辦公室多了個妹!
我:你講到我的痛處了!
同事:為何?
我:一言難盡!

因為真相是難以啟齒的原因,於是等到離職電子表單流程跑完後,最後才跟少數較熟的同事提到自己離職的情況,沒料到自己單位的同事大部分的態度,真的讓我無言以對!
反而其他單位的同事對我雪中送炭,陪我去千葉火鍋聚餐。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何職場上越無能的人獲得的資源越多,越優秀的人獲得的資源越少
最近才知道因為公司如果變得有效率,就會戳破很多人的謊言,輕則斷了這些人的升遷路,重則使得這些人被解雇,這些無能的人一但被解雇,可不是那麼容易在找到工作的,所以你要戳破他們的謊言,他們會跟你把命拼。

然而公司畢竟是營利機構,畢竟有營利壓力,公司經營得沒效率、虧了錢,老闆不管知不知道底下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總是會怪罪下來,所以這些主管們除了圓謊以外,還得要練就一身「卸責」的本事,也因此台灣許多大公司也就演變出了上述普遍的怪現狀。

不過今天聚餐回去不該騎大溪那條路,似乎超速違規被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