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每天來上班是打雜做跟職務無關的工作!
相關專案幾乎都不讓我參與,而自己主管也常於背後當眾數落我是沒value的人。

即使我每每安慰自己,時機不好就忍著點,被冷凍有薪水領也不錯。
若這樣持續做缺乏專業性的工作(雖然職缺好聽),將來如何養家糊口呢?
雖然賺錢是工作的最終目的,但工作價值與主管對團隊的肯定是必要的。

原本我想調部門、換公司、爭取好職缺與待遇,卻發現落後一步,好位置都被人佔光了。
變得舉無輕重,只能被人吃得死死的,充滿了無力感!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一切似乎只源自於我不熟悉職場的遊戲規則,實戰上也還不善於拿捏好分寸,沒有辦法好好運用有效率的戰略與戰術來反將對方一軍,扳回一城!

因此我這顆棋子,太晚搞清楚主管的意圖及競爭策略,最後免不了被主管視為犧牲掉也不足為奇的那顆的小卒子。
更幹的是,被主管擺到冷凍櫃裡,冰在那裡,眼看著同事備受重用,自己卻只能準備打包,成為部門的犧牲打!

難怪別單位主管告誡我:如果一直不願意去弄懂主管對你的需求是什麼?他希望把你擺到什麼位置?發揮什麼功能?
結局不就永遠是苦守寒窯,毫無立功表現機會,當然就更別提升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