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八德廠內A部門的主管聊過,除了聊到公司IT資源缺乏之外,聊到自己碰到的瓶頸,也問到了許多我不足的地方。
<1>. 就學東西而言,我目前的位置學的東西算是摸摸皮毛或者專研技術方面,這都不是公司老板想要!而本職上更是比我前一家公司做得還差,所以也學不到什麼,簡單說就是一知半解,不夠專業。
<2>. 講話及表達技巧不夠,無法讓主管感覺我跟他是在同一艘船上,簡單說就是和上面沒有共識。
<3>. 會待這樣久,大概就是因為我專業能力不夠,只好用這機會多多跟人家打交道,至少還可以練習待人處事,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找到方向再重新出發。

我來公司之前立下的志願,除了要做到不管怎麼樣的同事都是可以合作的。有達成率60%之外,其餘志願都沒達到!
不過常常跟他人聊些天南地北會很有收穫的,尤其是一些個性或是專業上跟我離很遠的人。

雖然我來之後,影響其他MIS慢慢跟其他熟絡,慢慢觀察組織的變化,卻還是沒辦法有效的發揮自己想要改變的地方,當然其他的方面也沒有改變!
在這一家公司因為相處久了,熟悉工作的狀況後,但自己專業沒明顯呈現給對的人,導致做再多努力,也沒實際績效!
畢竟大家知道薪水多少,跟實力多少,常常不是成正比的!但能為組織帶來多少?也不一定跟實力成正比。(組織要的是什麼?我們真的都要好好想想)

換公司只是從頭開始而已,要能知道自己的專業跟Domain knowledge在哪?才會是提升自己的本錢。
在下一家公司我要轉換心態,至少就趁這個機會好提升專業吧,A部門的主管最後建議我去思考主管為什麼要這樣做?搞懂主管的想法才有機會再往上爬!這就是我在今年學到的最重要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