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中電腦桌機最近常延遲卡住,有點像是當機的狀況;我等了大約10秒左右,發現又恢復正常了,就繼續用下去。
純瀏覽網頁有時候也會發生,後來連玩遊戲的時候也會卡住不動,所有視窗都變成類似沒有回應的狀態,不過10秒後又會恢復正常。

於是我一開機我就馬上按出工作管理員,看見CPU使用率是2X%上下,不過突然變成0~1%之間,2秒過後電腦就又卡住了。
後來還原整個C碟,也沒有改善(還原檔是前年剛買電腦做的備份)

雖然掃瞄硬碟確認無壞軌及系統無重毒,但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參考網路爬文後,我懷疑可能是wd 綠標上硬碟idle的問題,但是真的會是這樣嗎?

不過建議使用綠標硬碟要用CrystalDiskInfo之類的軟體把AAM和APM給弄成最大效能或是修正WD Green系列的8秒idle
http://support.wdc.com/product/download.asp?groupid=609&sid=113&lang=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