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dnows XP的工作列中,有個快速啟動列,原本有一個「顯示桌面」的按鈕,可是後來不知為什麼卻無法執行?可能是登錄檔被修改了吧?

而我碰到的情況是本機管理者登入沒問題,判斷是使用者設定檔出問題了,原本試著重建用戶的使用者設定檔後再登入看看,系統會重件所有元件。
但是使用網域其他使用者登入後,還是一樣情形!

只好先用以下方法
通常「顯示桌面」的按鈕不見了,解決方式有兩種。
Windows 工作列「顯示桌面」按鈕消失,自製檔案找回來
http://www.techbang.com/posts/5533-old-draft-user-show-desktop-button-disappeared-how-to-do

第一種是到別人的電腦,將「顯示桌面」的檔案複製過來,「顯示桌面」檔案所在的位置為「C:\ 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將檔案複製,並放到自己電腦使用帳號的「C:\Documents and Settings\(自己帳號)\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資料夾內。

另一種方法就是自己寫「顯示桌面」的檔案,請按照下列步驟來進行:
1.請新增一份空白的純文字文件。

2.輸入以下的文字內容到記事本裡頭: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3.輸入完成之後,請從上方工具列的「檔案」→「另存新檔」。

4.將檔案儲存在容易找到的地方,如「我的文件」,並將儲存的檔名為「顯示桌面」,副檔名則改成「scf」,也就是「顯示桌面.scf」,接著按下「儲存」。

5.最後再把這個「顯示桌面.scf」檔,用滑鼠拖到快速啟動列上即可。

最後是把C:\ Documents and Settings\本機管理者\Application Data相關檔案copy至all user底下,才暫時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