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一向衝動,在工作上吃虧這倒也習以為常,反正發生了就解決,不能/不想解決就放著!

這陣子在職場不知怎麼了?總覺得自己特別的不順,不是被凹、就是和主管有誤解,再者就是與同事有糾紛!
今天遇到情況就有點棘手,尚在找尋解決方式。

連著自己工作表現上都出了包,而且知道事情的癥結點,就是自己做事大而化之,只求快而不求品質,容易會出些小包!
甚至發現我在工作上做錯很嚴重的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受到委屈的事說給別人聽,沒想到被人出賣,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體會到話不能看到誰就說,這種鳥事在生活中實在很多,「禍從口出」這句話就是這樣來的。

畢竟對同事抒發工作鬱悶或是發主管牢騷在人際相處上也是不妥的作法,別忘了有些人和你聊天時其實只是隨口附和,別傻傻以為彼此站在同一陣線,最後不被出賣真是上輩子燒好香來的。
體會到自己充其量也不過是戰爭下的一顆棋子與代罪羔羊,要殺要剮輕而易舉,真的沒必要如此大費周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