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重溫了東京愛情故事這齣堪稱完美的日劇!
第一次看是20多年前電視轉播的,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雖然不知道戀愛是什麼?但還是深深地被該劇的劇情所吸引!

過去我怎麼也想不通的是,為什麼最後莉香卻要刻意搭上前一班車而不等完治?
後來才發現像莉香這麼重視愛情質感又聰敏的人,可能也察覺到他跟完治不是那麼合適,想在這段戀情到達最美麗的時刻劃下句點,才會在完治趕來前搭上前一班火車走人吧?
尤其看了這麼多集,覺得完治其實跟莉香這樣的女人在一起是很累的,吸引人又讓人害怕!如部長說的:

雖然本劇最後的結尾是三年後,莉香和丸治在街頭偶然相遇,但是完治已經和里美結婚了!
完治請莉香留下聯絡方式,但卻被拒絕了,莉香說:像這樣在街頭偶然相遇不是很好嗎?

然後他們互相道別前,又像第一集一樣,數到三然後一起轉身離開。
但和第一集不同的是,莉香已經不會再衝向完治的懷裡跟她說我喜歡你了。

莉香最後帶著很燦爛的笑容,揮著手像完治道別,然後轉身離去。
就這樣這一段發生在東京的邂逅與戀情,劃下了一個美麗而感傷的句點。

而會有這樣的結果,也誠如莉香對三上所言,她是個對自己感情世界的傻子!她不懂得如何以欲擒故縱去抓住完治的心,只會那一套一百零一式,把自己拼命燃燒地去對待心愛的人而無法保留。
可是說到最後,究竟為什麼莉香會愛上這樣的完治呢?不就是回到一開始莉香說,她也不能選擇自己會喜歡上誰?
難怪有句話說愛的世界只有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這部片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段,莉香心情不好,完治想要安慰他,莉香就叫完治說他喜歡她,這樣她心情就會好了。
完治就很勉強的說喜歡她,莉香問他有多喜歡?一開始完治只是敷衍回應,但莉香不滿意,於是完治就從橋一邊跑到另一邊大喊 有那麼那麼多喜歡!

然後莉香就說:那我們做愛吧!

後來他們也真的做了!哇勒!這我真的很不懂,怎麼突然就講要做愛?日本人都這樣子的嗎?會不會太快了點?

自己和人談過這段劇情,結果情況如莉香潑水在完治身上!

後來東京愛情故事又出了一個SP,這個SP講的是莉香和公司後輩筒井道隆到故鄉愛媛出差,然後又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簡單來說就是新拍了一點東西+大量回顧的SP,有點老梗!

此外這部劇在劇情發展上總是會在每一集的末尾埋下一個梗,那個梗總是會讓人非常揪心跟落淚,然後腦中就會開始不斷的迴盪那首「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