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筆電要新增印表機時出現 無法完成操作 列印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並未執行。

通常發生這個錯誤,是因為「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尚未啟動或已經停止運作所造成的。

如果要啟動「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控制台]。
按兩下 [系統管理工具],再按兩下 [服務]。
按兩下 [Printer Spooler] 服務,然後將啟動類型變更為 [自動]。這會將「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設定為在您重新啟動電腦時自動啟動。
如果要立即啟動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請按一下 [服務狀態] 欄位下方的 [啟動] 按鈕。

也可以在 [執行] 對話方塊中輸入 net start spooler,以啟動「多工緩衝處理程式」服務。(個人建議的最快作法)

參考下列網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876/zh-tw

這次碰到情況就是執行上述方式,怎麼樣都不會成功,後來發現因為硬碟有壞軌使得系統檔毀損造成無法執行視窗,也只能夠更換硬碟,重灌os才能解決此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