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反應家裡和公司電腦重灌xp後,自己的HTC手機用USB連接電腦失敗(提到錯誤訊息為在INF中有一個服務安裝區段不正確)
之前已經知道Jelly Bean的限制,改為MTP模式,XP電腦本身不支援MTP協定,所以電腦的WINDOWS MEDIA PLAYER更新到版本11以上,才能辨識為磁碟機使用。

但其電腦已經更新WINDOWS MEDIA PLAYER 11,但他的電腦始終在最後一步出現「在INF中找不到必需的區段」

只好先去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員--usb--解除安裝 htc相關裝置,並重新安裝WMP11,重開機後還是一樣情形,但換接他弟筆電(win7)是可行的。

後來發現他是使用的是精簡系統或者Ghost系統裝的Windows Xp SP3,這種系統使用起來經常會出現一些問題,造成無法安裝MTP設備。

於是參考  解決MTP設備無法正常安裝的方法(圖文攻略)
http://bbs.imp3.net/thread-575565-1-1.html

1.先解除安裝WMP11
點擊開始選單開始,選擇執行
依次輸入
C:WINDOWS$NtUninstallWMFDist11$spuninstspuninst.exe
C:WINDOWS$NtUninstallwmp11$spuninstspuninst.exe
重啟電腦

2. 重新安裝WMP11
如果使用的非原版xp系統,則還需要多幾個步驟才可以正常使用WMP11。
先確認自己系統安裝了解壓縮軟體,並將Windows Media Player 11 For XP 解壓縮至資料夾
依順序執行umdf.exe、wmdbexport.exe、wmfdist11.exe、wmp11.exe四個可執行檔,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成功安裝WMP11。

3.安裝MTP設備
安裝WMP11完重新啟動電腦後,再把手機的usb傳輸線接至電腦usb孔,連接MTP設備到電腦後會自動安裝,之後再拔除手機usb傳輸線重新插上,就正常讀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