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的勞資關係,不過是銀貨兩訖的時代,勞工出力,資方出錢如此而已,其他的說得再多都是矯情。

工作需要天地人的配合,一個再有才幹的人,去到不對的公司,遇到不對的上司,可以撐得了多久?
一個無料人,去到對的公司,遇到對的人,一待就是一輩子,甚至吃香喝辣,大魚大肉,爽到翻!

當年張良、韓信先是在項羽旗下,覺得不受重用,跳槽到劉邦旗下,受劉邦重用,因而一炮而紅!
不是張良、韓信換主子後才變強,而是跟錯了老闆不適合,如果覺得自己是人才,大膽換工作即可。
公司也一樣覺得員工難用,fire掉就好了,用不著在那抱怨徵不到人,把錢加了、工作合理化、辦公環境搞好,自然有人搶著想做。

不過開始工作後,就算無法養父母、養家人,好歹要養活自己。
而目前公司文化及收入更加深我要盡快離職的決心,只是找工作前先問一下自己,在職場、行業裏到底自己算是菜、中、老鳥?經驗如何?
專業能力又到那一層功力了?有幾種專業能力?自己有人脈、關係嗎?自己的目標放在那?

大約心裏就有底,是人才還是奴才了?
人才沒有比較強,奴才沒有比較弱,人才有可能變奴才,奴才一樣有可能變人才,問題在於工作適不適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