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空檔和同事討論以下新聞
博士雞排翻版! 台大3兄弟拋高學歷賣拉麵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05/188718.htm

郭台銘拋課徵「教育浪費稅」議題 67%高學歷受訪者反對
http://news.msn.com.tw/news3107722.aspx

博士改行賣雞排!高學歷前途茫茫?
郭台銘:浪費資源!賣雞排為何不行?
http://talk.news.pts.org.tw/2013/03/blog-post_13.html

郭台銘說:博士生去賣雞排,應該課「人才培育浪費稅」!
如果說工作一定要跟所學相呼應,那讀海專畢業後卻沒去討海的人,究竟算不算是浪費教育資源呢?
而台灣高等教育這麼多科系,究竟有沒有對應到這麼多職缺讓每個人「學以致用」?

雖然我學理工資訊,目前工作跟所學有相關,但非常後悔走此行,因為付出跟收入不成正比。
其實我本來想當男公關,由於受限許多條件,連服務生當不成,只好繼續當打雜的MIS。

想當男公關 要如何選擇才能防止被騙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13111249

不過一個社會就像一台車,有無數的零件構成,如果大家都要當方向盤,但沒有人要當煞車時,車就無法發揮真正作用!
所以我覺得,只要把所學的用在正途,出勞力與出智力也無高下之分,腳踏實地,努力打拼就好,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