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公司最新的ACER筆電型號為TM 8481,當初自己主管有選擇TM 8481主因,個人猜測是因為價格及可合法降改XP,於是才會請採購買這款筆電。

網友分享的ACER TM 8481 開箱文
http://www.coolaler.com/showthread.php/283317-%E8%BC%95%E8%96%84%E5%BC%B7%E6%82%8D%E7%9A%84Acer-TravelMate-8481G%E9%96%8B%E7%AE%B1%E5%95%A6%EF%BD%9E

優點:
1.輕薄機身擁有 14 吋可視範圍螢幕
2.含 4 Cell 電池實測僅 1.6 KG,重量差 Ultrabook 一點,但有不少的 I/O 裝置。
3.USB 孔其中一組 USB 3.0 支援關機充電。
4.因擁有 Windows 7 專業版授權,所以可合法降改XP,原廠有提供驅動程式。
5.保固長達三年,可減少日後的維修機會成本。
6.記憶體與硬碟擴充或換裝容易,不像 Ultrabook 完全做死的。
7.金屬轉軸設計令人放心,上蓋與 D 面使用混合碳纖維材質,更為堅固耐用。
8.市面上少數有支援 SATA 3 傳輸介面的筆記型電腦。

缺點:
1.電池容量稍微少了點,但可以另外選購更多 Cell 數電池。
2.螢幕亮度稍嫌不足,如果在戶外強光下使用,可能會有瀏覽上的困難。
3.取得管道較為困難,必須從網路或指定經銷商才能購入。
4.平浮式設計的鍵盤易卡灰塵,非全霧面設計,較容易沾上指紋。

可是此型號筆電灌WINDOWS xp會有一些怪問題,像是BIOS出現硬碟被Frozen進入os後一待機或休眠,USB會異常等問題!
反應卻被當個案置之不理,公司最近又買同樣型號筆電給高階主管。

沒想到現在新購筆電不到半個月,就出現問題,好死不死故障都是公司的重要人物,真沒想到討好長官的利器變成兇器!

像是採購主管只用一天就開機無畫面了,檢測初步判斷應該是主機板問題。
由於硬碟內有機密檔案,得把硬碟拆出,透過別台電腦把資料清除,ACER TM 8481硬碟拆法是黑色防震塑膠往上拉!

而廠長反應LCD的Mura有問題,LCD顯示時,會有一塊比較亮,一塊相對下比較暗,看久了會讓使用者的眼睛很不舒服。
Mura指顯示器亮度不均勻造成各種痕跡的現象。
最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在暗室中切換到黑色畫面以及其他低灰階畫面,然後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用力去看,隨著各式各樣的製程瑕疵,液晶顯示器就有各式各樣的Mura,可能是橫向條紋或四十五度角條紋,可能是切得很直的方塊,可能是某個角落出現一塊,可能是花花的完全沒有規則,可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痕跡。

於是自己立刻聯絡廠商處理,要求acer派人到廠處理(因為是商務機兼企業叫修)!
看來ACER頂級商務機品質就是這樣,難怪如師傅說的:來到公司,才知道ASUS為何能夠生存下去?因為ACER半斤八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