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同事將智慧型手機的資料傳至公司電腦,可是接上usb卻無法偵測,原本我以為是安裝權限或驅動問題,後來參考此討論內容:
HTC ONE X升級Android 4.1.1 Jelly Bean磁碟機模式神隱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3015759

得知因為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升級Android 4.1之後版本,與電腦連結變得不太一樣,不再是自行選擇連接電腦的模式而是手機自行辨識!
以HTC來說,如果使用的電腦是WIN7或者WIN8,只要下載最新的HTC Sync Manager就可以使手機跟電腦連結,但如果還是使用XP的話比較麻煩,需要自行更新驅動程式。

解決方法如下:
升級到Android 4.1 & Sense 4+之後,會需要使用到微軟提供的媒體傳輸協議(Media Transfer  Protocol,MTP)
MTP模式是微軟制訂的媒體傳輸協議(Media Transfer Protocol),透過Windows Media Player 10以上可以輕鬆管理影音檔案。

Android 4.1開始使用這種方式來取代USB碟模式,同樣可以透過USB線來互傳檔案,好處就是可以同時在手機跟PC上存取手機上的檔案。


而這一個媒體傳輸協議,必須要在作業系統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以上 與 Windows media player 11以上的版本才能正常使用。

1.檢查自己的Service Pack版本:請在 我的電腦 -> 按右鍵 -> 內容 ->  系統的資訊裡面會有說明。
  如何更新Service Pack版本:點選開始 -> 所有程式 -> Windows Update -> 進去網站之後檢查更新。
2.檢查自己的Windows media player版本: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按一下alt按鍵->說明->關於windows media player


如何更新windows media player版本: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按一下alt按鍵->說明->檢查更新。

兩項都更新完成之後,將電腦重新啟動,重新啟動後再去下載對應的智慧型手機管理程式,下載完成且安裝完畢再將手機跟電腦連結,這時候系統才會自動去偵測手機。

後來我才知道Android 4.1以後版本的智慧型手機要在windows xp sp3裝Windows media player 11才可正常運作!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for Windows XP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8163

此外安裝Windows media player 11是需要網路驗證的,除非將下載的wmp11-windowsxp-x86-zh-tw.exe檔案,以WINRAR解壓縮(注意WINRAR版本有無支援解壓縮EXE檔),打開解壓後的資料夾,找到wmp11.exe再按左鍵兩次執行安裝,就會跳過原本會自動執行的WGA驗證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