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訂85度c的蛋糕及飲料當部門聚餐的下午茶,同事提醒我多訂一份給處長,用意是討好老板,爭取升遷機會。
沒想到蛋糕給了老板,不知老板會錯意還是別有目的,把我請他的蛋糕給lobby!
--" 這是什麼情況阿?
看來同事給我的建議,自己付諸行動後,成了泡影。

雖然我的能力沒有很強,但是大家需要幫忙時我都會盡力協助,就算自己搞不定,我也會找人協調處理,漸漸的大家有事都會跑來找我。
可是職場上一些的現實面不免還是讓人有些感概,畢竟要在職場混得好,除了機運之外,還要會迎合上司和同事,當然也不要說什麼非得要討好別人的話,而是會應付及處理人的問題。

最近在想,如果再待下去會如何?應該還是差不多吧!
如果自已沒辦法調整過來去適應這樣的職場型態,到了35以上還是老樣子,沒有自已的想法,沒有訓練出組織能力,就是像我這樣子慘況:
打開履歷四個月,投了破百家的職缺,只收到個位數的回應(且都是好人卡居多)

可是家人已經下最後通碟,該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