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擬收購凌巨18.1%股權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03110229-1.aspx

凌巨(8105) 本公司對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本公司普通股股份之相關事宜說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11/173540.htm

今天聽到公司組織異動,而且聽說是給一家股價1元的公司併購!
同事們議論紛紛,如果公司換老板了,接下來可能會陸續發生什麼事?

也許公司先檢討哪些部門/小組/人員的技術是有價值的,順勢砍掉不必要的人力,如一些打嘴砲,不做事的主管/老人。
然後組織重整,績效不彰的原主管被拉下馬,檢討營運或開發流程,提拔有能力的人員,務求短時間內,產生併購效益。

可是就實際觀察,兩家公司為員工缺乏危機意識及企圖,即使組織重整,也無法改善公司的現況。
不過誰想得到短短幾天內,公司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動?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看來勤奮工作之餘,還是得偶而抬起頭來四週張望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