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台筆電為acer tm6492,因硬碟故障,更換新硬碟後,無法灌windows xp!
雖然HDD是SATA介面,可是BIOS無調整AHCI或IDE模式的menu,以前重灌windows xp是ok!

windows xp安裝到一半,就說偵測不到硬碟,後來發現BIOS出現hdd password frozen的訊息。
網路找到關於hdd password frozen處理方式,一般是進入BIOS時,顯示HDD Password Frozen訊息,選擇Security>HDD 0 Password,然後按電源按鈕再次打開電腦。

但我按照網路的做法做了很多次了,密碼都清除不了,或者清除了,重開機一樣裝不了系統,因為又出現hdd password frozen,但用xpe是有偵測到硬碟的。
詢問過廠商,Acer系列的NB通常是Flash,上新的BIOS就大多會全鎖皆解,通常HDD password is clear的狀態。

我碰到情況可能是Security晶片鎖住硬碟或者BIOS在DETECT 硬碟id information 或S.M.A.R.T資訊的因為傳輸錯誤導致進入硬碟密碼設定區段。
所以換硬碟是無效的,原廠研發工程師無法透露解決方案給一般客服工程師或經銷商,主要是保密協定的問題,硬碟密碼是存放硬碟碟片的特別磁區內。
現在該怎麼辦呢?好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