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某位主管對我說:正職和約聘的薪資制度(包含年終與獎金)、晉升管道之外,要關心的是這間公司現在體質如何?做的工作業務為何?
有時在一間還在掙扎求生或走下坡的公司當正職,不見得會比在業務穩健的公司當約聘要穩?
即使是正職人員表現不佳,也是會隨時可以請走,不必去陷入名稱上的迷思。

可是就我親身經歷來看:
對公司來說,差別在於裁正職的人要給付遣散費。
約聘職通常是等到約滿不續聘,即使要提前解聘,合約大部份並未提到公司要支付違約金。

加上民間約聘人員有無年終是公司內部自己規定的(正職是保障,約聘是看老闆爽不爽給而已)

可是一堆正職人員不做的雜事都叫約聘或外包做,讓人一直很不爽公司的制度!
我很想吐嘈那位主管,如果公司有把人才當作是資產,會用約聘制嘛? = =

資源缺乏就算了,最讓我不爽的是常常上面只會跟底下說那很簡單,哪裡有舊東西,這樣那樣拼起來就可以用了,完全不考慮員工安全及品質。

最近公司真的是變本加厲,還真的以為一根香蕉就能打發我嗎? -_-" 開年終會議時,還被別單位主管說MIS過太爽,所以沒人離職!

其實自己目前沒有離職,主要還是因為對少數同事有點情義在,所以撐了二年多!
難怪朋友對我說,公司制度爛文化差,老闆的問題!但你一直被虐不走,是自己的問題
但這樣子下去不是辦法,是該開始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