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些朋友們報名某間國立大學的資管所在職班,因為今年取消筆試,朋友們大部份是私立大學畢業,學歷背景一定比不上國立大學的!
因此他們很用心先去準備書面審查資料,甚至還有證照,工作經歷也不差,沒想到書面審查結果出來,在初試就沒過,他們覺得很不甘心。

於是去搜尋通過書面審查的考生,發現若無筆試的情況,國立畢業的被錄取碩士比率約在60%左右。
再來就是直接找在唸該研究所在職班的人,才知道一些書面審查潛規則。

教授知道在職生大多的目的就是花錢買學歷,因此想順利錄取在職班重點,其實講白點就是要收入高,達成利益上的交換。

今年以某間國立研究所在職班為例,無筆試的篩選條件就是薪資,若沒有4萬以上就沒口試機會。

我就覺得朋友們用心準備,學校還是靠潛規則來錄取學生,真的很無言!
如果一間學校的研究所在職班只以薪資的收入來決定是否錄取,倒不如不要唸,用實際去證明自己比那些研究所畢業更具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