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者將 USB隨身碟插入電腦 USB 孔,電腦出現「找到新硬體」精靈後,出現MASS STORAGE DEVICE提示,指定「驅動程式磁碟片」或提供其位置時,但最後電腦顯示?的裝置。
找我協助處理,上網找了一些文章,發現是usbstor這個檔案出了問題。

usb插入硬碟跑不出來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TW/windowsvistaclientzhcht/thread/3cef2192-52fb-4539-85ec-65d09ff09be5/

這情況有兩種可能
A.電腦的usb孔輸出電壓無法提供該USB隨身碟中的零件正常work,所以無法正確辨識usb裝置。

後來透過別廠MIS同事協助,判斷實際碰到狀況似乎不是usb孔輸出電壓問題,而是前公司MIS有把USB功能鎖住,造成USB MASS STORAGE DEVICE DRIVER無法驅動。

B.USB MASS STORAGE DEVICE DRIVER 未裝入
1.確認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 start的值是 3
2.確認USERS群組可以存取 C:\windows\system32\drivers\usbstor.sys

3.確認 c:\windows\INF\usbstor.inf 及 c:\windows\INF\usbstor.PNF兩個檔案存在


4.到裝置管理員--> 將 ?或!的 裝置 更新驅動程式
當電腦出現「找到新硬體」精靈,出現 提示,插入「驅動程式磁碟片」或提供其位置時,將它指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後按下一步,出現安裝DRIVER 的確認安裝時按繼續即可。
(指定該資料夾需要有usbstor.sysusbstor.PNFusbstor.inf,去別台電腦把這幾個檔案複製回來,就可以解決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