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使用者反應電腦會三不五時出現異常訊息:找不到net.exe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沒按掉訊息視窗的話,有時候一次出現多個會導致電腦變慢或當機,但是net.exe存在,而且沒有被修改過!

我原本以為net.exe感染病毒或是相關dll檔有問題。
後來參考:http://www.process-information.net/tw/net-exe

得知net.exe是系統的重要檔案,如果在視窗中產生 net.exe 錯誤,可能由於註冊表損壞引起。
既然跟註冊表有關,找到的解決方式:
先打開電腦,然後點開始→執行→regedit→編輯→尋找→輸入net.exe→ 把找到的相關註冊表刪除即可。

此案例是一登入系統就會出現找不到net.exe,所以是在以下兩個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裡面找到以 net.exe為鍵值或者包含net.exe,按右鍵刪除相關註冊表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