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幫好友的父親處理電腦緩慢問題,沒想到卻造成無線網卡沒辦法連!
弄了老半天都無法解決,後來才找到Windows XP 無線網路WZC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務啟動。

如果電腦或無線網路介面卡沒有隨附專屬的無線網路軟體,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ncpa.cpl,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按一下 [網路連線]。
3. 在 [網路連線] 中,按一下以選取您的無線連線,然後按一下 [變更這個連線的設定]。
4. 在 [無線網路]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以選取 [使用 Windows 來設定我的無線網路設定] 核取方塊。

如果要啟動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服務,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開啟[服務]。有兩種方式:
  I. 按一下[開始]→[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
  II. 或是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SystemRoot%\system32\services.msc /s,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按兩下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3. 在 [啟動類型] 清單中,按一下 [自動],然後按一下 [套用]。
4. 在 [服務狀態] 區域中,按一下 [啟動],然後按一下 [確定]。


資料來源:Microsoft技術支援87112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7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