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向我反應Office 2010 在windows 8上安裝出現問題,在Windows 8 上安裝Office 2010 再安裝時輸入金鑰,不能安裝,顯示金鑰不符,但已確認光碟和金鑰版本相符,相同版本和金鑰在Windows 7上可以正常安裝。
後來才知道他的Office 2010 是Office 2010 隨機版(PKC就是Product Key Card )

雖然隨機版 (PKC) 和彩盒版在功能上沒差,但是在安裝的電腦有所限制。
隨機版軟體不能移轉新機,雖然原電腦可以重裝,但更換主要零件或系統會造成無法線上做認證,因為以微軟的角度來看已經不是原來的電腦。

打電話給微軟客服,得知由於使用者在 Windows 7已啟用Office 2010 PKC,所以無法在windows 8使用!
因此客服建議 請使用者在改灌回Windows 7,不然就是在原電腦windows 8重啟用Office 2010 PKC。
結論原電腦更換系統,也是要打電話給微軟重啟用 PKC


相關參考資訊:
微軟授權 個人與家庭篇 相關說明
www.microsoft.com/taiwan/rightlicensing/personal.htm

微軟授權 中小企業篇 相關說明
www.microsoft.com/taiwan/rightlicensing/smb.htm

Office 授權相關說明
http://sbs.futako.com.tw/Index.aspx?p0=AAT1P0000012&p1=5&p2=1&p3=1&p4=0

Office Starter 2010 版和隨機版 ( PKC ) 的 Office 2010 有什麼不同
http://www.arthurtoday.com/2010/10/office-starter-2010-pkc-office-20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