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行告知,AVAST防毒軟體12月6日的更新檔會與PPPOE產生衝突,偵測到TCPIP.SYS檔之後,將它判為病毒並直接刪除,之後電腦即變成無法上網。

實際情況是:(網路線有接上,而且網路孔也有亮燈,但右下角網路是顯示網路繳已拔除),就算有將AVAST防毒軟體移除,網路會呈現已連線狀態,但還是無法上網,而且IP也偵測不到。

就算刪除了防毒軟體,仍會有無法連線之情況發生,有許多使用AVAST防毒軟體的用戶都有ADSL連線錯誤720

後來參考: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14&t=3087698&m=f&p=1
找到第40樓和第110樓有詳細說明可排除這障礙。

AVAST官網已提供修復程式來排除問題Fix avast! XP NETWORK
http://www.avastantivirus.ro/files/avastfix.zip

下載的檔壓縮後執行裡面的fixtcpip.bat後會重開機,就可上網!
PS:Windows7系統也是有相同問題,若要處理的話,請先將系統控制權限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