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碰到情況是這樣,大部份是總公司或外部廠商寄來的附件檔居多!

舊版excel即使裝了Office 2007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或是用excel 2007或Kingsoft Spreadsheets2010 開啟另存新檔(97~2003格式)

用舊版excel仍會出現



而免費的open office及LibreOffice開啟則是當掉!
但用excel 2007或Kingsoft Spreadsheets2010 開啟是正常!

應該是Office2007之後版本所製作應用到專屬Office2007格式再轉存或開啟可能都會有相容性問題。

當然 我也參考過 不同儲存格的格式在 Excel中的錯誤訊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3904/zh-tw

Excel 太多不同的儲存格格式 解決辦法
http://recordafewissues.blogspot.tw/2012/03/excel.html

雖然用XLStylesTools修復,可以用舊版Excel可以開啟,但公式及函數都變亂碼!

假如大部份pc若升級excel版本,會有作業緩慢影響效能及授權金等問題,不管怎麼做都是兩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