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新版 Skype 上登入使用 MSN 帳號?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7/124358.htm
http://www.freegroup.org/2012/11/how-to-use-msn-facebook-on-skype/

商業周刊-科技-微軟賜死MSN 換一張重生門票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48476

前幾天看了上述報導,我才知道MSN即將變成歷史,這樣一來很多公司網管都會跳腳,雖然Skype及MSN整合,但等於讓網管人員去調整原本網路的管制設定,身為MIS,當然希望管制IM,並把公司的通訊環境整合。
可是管制是沒辦法的必要,在沒辦法完全監控(包含舉證)的情況下,限制IM的使用是沒辦法的辦法。
E-Mail還有辦法Log紀錄,但IM的網管設備真的是貴翻了!

所以有時候透過一些管理的方法,其實可以減少很多IT的問題。
例如人力縮減一些、Project due date訂緊一點、限制上網的時間,哪需要那麼多IT手法來管控?

因此公司在考量開放哪一套IM之前先回到源頭想想,現在的IM企業主要應用功能:

1.文字訊息對話:現在的Email電子郵件傳輸功能無法使用嗎?在IM還沒現身之前,一般員工打屁聊天也是用Email,雖然反應速度可能沒向即時通訊那麼快,但還是可以用,且更安全有紀錄可尋。

2.語音對話:除了要導入IM節費方案的考量因素外,也許電話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

3.檔案傳輸:用IM來傳不穩定,萬一線路斷了必須重傳,一次只能傳一個檔案速度慢。
用EMail來傳的話,檔案超過10MB/20MB的郵件,傳遞限制,那請用公司FTP Server吧!
再者檔案Size是用GB計算,應該沒有人會用IM網路來傳遞吧,再大的頻寬都不夠用,燒幾片光碟用快遞比較快一點。

4.影像對話:要開視訊會議,用30萬畫素的WebCam能看到什麼?如果真的常用請直接用視訊會議系統,畫質和流暢度會比免費的IM好上許多。

5.遠端桌面:這功能除了IT人員會用到外,還有幾個同仁會用,有需求再個別開就好。
況且IT人員不一定會用到IM的遠端桌面功能,用VPN+Remote desktop不是比較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