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管北上處理洽談公事之外,順便找我聊公司網站的事之外,提到前任及現任大老板的作風。
前任大老板注重的是錢的部份,重心在預算方面。
現任大老板注重的是人的部份,重心在人事、薪資方面。

由於最近一些事件,跟部份資遣人員有關,公司流傳部份八卦指向我,於是我的負面傳聞傳到總公司。
聽說讓大老板非常感冒~讓我主管不得不親自出馬,苦口婆心跟我講:畢竟大環境差,萬一自己表現不符合公司要求,公司隨時可以終止與勞雇關係。
加上上班本來就是公事公辦,除非找到好的後路~不然多做少說!

看樣子大老板在分公司裡安插了自己的親信,除了表面上的工作之外,私下還得監視底下的一舉一動。
表面上不過問分公司的日常管理,事實上卻靠著這些地下管道拼湊出他對分公司的認識與了解。

就因為「表面上不想管,實際上不放心」,所以特別倚重小道消息,也因此造就了獨特的八卦管理文化。
許多來源不明、未經證實的傳言,居然可以成為決策依據。

八卦文化就像病毒一樣,如果連公司的老闆都染上了,下面的人恐怕也很難倖免於難。

所以全公司的人好像都上了八卦的癮,大家都熱衷於接收、刺探、揣測、引申、聯想、複製、渲染、散播那些捕風捉影的消息,積極的程度早就遠超過自己該做的工作了。

但我們也不能太過苛責那些看上面臉色的員工。
所謂「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當老闆的又怎能奢望八卦是專屬自己的特權呢?

當然公司文化一旦淪落至此,期待它有好的表現就如緣木求魚。
現在面對公司那些流言我只能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