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台筆電,使用者要求本機登入時不要輸入密碼,因為多人共用要連機台抄表。

我在本機使用者和群組無論怎樣設定,就是會出現Windows無法設定XXX的密碼,原因 密碼不符合密碼規則需求。請檢查密碼最小長度,密碼複雜性及密碼歷程記錄的需求。

於是按開始=>執行=>gpedit.msc
電腦=>windows=>安全性設定=>帳戶原則=>密碼原則
也是出現密碼不符合密碼規則需求的錯誤訊息,無法修改相關設定。

即使參考
[Windows] 密碼複雜度
http://jengting.blogspot.tw/2012/07/windows-windows-2008-r2.html
在整個組織強制執行強性密碼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548170.aspx

我還是搞不定,後來同事教我才知道,由於公司的筆電加入網域,網域原則會優先於本機原則,故最簡單解決方式是先退出網域,再用本機管理者取消使用者密碼,最後重新加入網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