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幾台USER的電腦,在它開機完要登入網域時顯示 提示超出配置
(本機管理者帳戶是不會出現)

然後還是登入成功了,可以去存取網域上SERVER的資料,目前確定該台電腦的硬體沒壞,作業系統是WINXP,試過調整虛擬記憶體也不行,不管調大還是調小!

重建USER的帳號前,是有把跟原本相同的是有些該USER專用的檔案有保留,像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資料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Favorites(資料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資料夾)

但重建USER的帳號也無法解決該問題!

可是就很奇怪,網域使用者登入就是會有無法登出或是關機緩慢問題,確認是proquota.exe造成的!

原本是想刪除C:\WINDOWS\system32\dllcache\proquota.exe這個檔,但proquota.exe是設定檔配額管理員不能夠刪除!

參考
疑難排解設定檔配額管理員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9826/zh-tw

Proquota.exe 會使用不正確的設定檔配額群組原則設定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36585/zh-tw

此網頁提到DLL Suite 可修復proquota.exe,但要付費且成效未知,所以不建議使用!
http://www.windowserrorfixer.com/zh-tw/repair-problems-download-free/proquota.exe.html

我後來參考此網頁作法

電腦老是提示超出配置文件儲存空間不足
http://wenwen.soso.com/z/q203670522.htm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it/1/538822.shtml

點左下方開始點執行
gpedit.msc→使用者設定→系統管理範本→系統→使用者設定檔→限制設定檔大小→屬性→選尚未設定就可以了,我的是原來設定的就是尚未設定,先設為已啟用按套用後再設為停用或是尚未設定,再按套用就好了!


或是進入安全模式,直接把proquota.exe這個檔改名,然後用記事本新建立一個檔,改名字為proquota.exe,強制重開機!(此方式不建議)

proquota.exe這個檔是使用者設定可以限制檔案大小,平常是無法執行,通常是使用者自行開啟才會出現!
若開啟此功能,右下會有常駐程式來設定檔大小限制,而無法登出就是桌面太多檔案得移到其他地方才能夠登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