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過後跟師傅及好友討論自己工作的瓶頸,或許待在現在的工作上是還過的去的,目前的待遇並不是令人滿意的!
畢竟很認真的工作兩年了,體會到一家再怎麼有規模的公司,就老闆對(或這個職位)的認定而言,就只是一個幫忙搞電腦的職員而已,大部份不會重視的。

雖然朋友推薦我看 jim yeh寫的加薪與能力的賽局
http://www.lifeparty.idv.tw/blog/archives/227

提到類似我目前情況,要是進公司時不小心談到一個差的價碼,短期內要翻身是很困難的,因此提昇自己的能力外,多增進自己的談判技巧也是非常的重要。

只是在台灣,老闆雖然對員工的努力感到滿意,但為了節省薪資成本卻選擇不主動為員工加薪,但如此一來,當員工發現不管他如何努力時,薪資福利都不會增加時,員工便會開始在工作上保留他的能力,工作態度不再積極進取,因而這一場賽局的結果就是員工與老闆雙方都不是贏家。

今天的心情五味雜陳,那張紙也許是全新的契機,不過怨不得人,以後的日子還是得靠自已自力自強,不管怎樣?路是自已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