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人問我問題,自己就心血來潮,改了一張有點挖苦公司制度的圖說明!

公司其他的同事也有回應,但我想大家都是領薪資的也不以為意,結果隔天被老板叫去唸!
我正疑問老板怎麼會知道?原來是自己被對方擺一道!
難怪同事說即使已經是事實,也不需要跟對方講實話

職場怎麼這麼多小人呀?有的表面跟你很好,卻在背後捅你一刀!
所以要多留意一點,觀察對方是不是雙面人?

我發現通常說話很大聲行為高調的比較容易就把想法表現出來,見招拆招容易應付!
反而是表現理性的才是真正要小心的人,因為很難揣測他的真正目的是什麼而錯估了情勢,往往都會不小心被擺一道!

有這種心機同事,實在有點可怕,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有話直說」一直是我所努力奉行的真理,只是這樣是單純還是愚蠢?

長輩跟我講,離開學校之後,人生只剩兩種朋友會陪伴我們到老死,一種是推心置腹、兩肋插刀的熱血義氣;另外一種就是利益先講清楚的君子之交。
世道妖孽滿天下,若我們不重新投胎轉道,就是得學幾招去和妖孽比畫比畫 ---- 這就是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