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人跟我抱怨未過保的筆電維修為何要收費?後來實際觀察對方的筆電,根本是人為損壞吧?難怪要付費!

有常識都知道電腦廠商所謂的服務都是保固內,硬體保固內非人為損壞不收費是正常,過保固後不論是否人為損壞要收費,畢竟保固服務本就是有價,所以這些售後服務成本都算在售價中。

市面上任何品牌的筆電很多過保,維修較高!不只是檢測費,連後續的零件報價或處理方式,會讓我們覺得不如重新買一台新的。
通常它們都是直接換主機板,不會花時間去慢慢找原因,主機板報價甚至比一個全新機器還貴。

畢竟現在的筆電幾乎都是模組化,所謂的維修就是把有問題的模組換成新的!

特別是公司,怎有時間送去維修中心慢慢維修?光是送修期間,影響到員工工作,損失成本就很可觀,所以企業叫修就是到府維修就是針對這樣的客戶。

至於到府服務維修本來要需消費負擔鐘點費,單一零件壞掉是不會當場rework的,桌機或是筆電那個module壞掉就是整個換掉,現在電腦是低毛利時代,保固外壞掉收費一定比較貴
至於過保固後?那家不收高價的?哪家願意只更換損壞的電子零件單體?
說實話,以現在桌機筆電的低毛利跟量來說,基本上應該沒人能做到這樣囉?

因此NB過保故障維修就是任由宰割,不管哪一牌都一樣!
如果嫌貴拿去外面修,不然就自己去買材料回來修,維修手冊線上都有(DELL LENOVO HP這三廠牌才有)。
不然就直接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