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賣場買完東西去結帳時,大排長龍,而排我前面的是一對中年的夫妻,遇到妻子對著丈夫不耐煩碎碎唸的情況!
也許是已婚女性長期困在柴米油鹽家庭瑣事,情緒很容易打死結或鑽牛角尖。

因此慣性的碎念,也許只是發洩情緒、渴望家人了解或希望伴侶和小孩能符合自己的期望。

難怪專家建議已婚女性必須保有家人以外的生活圈,偶爾和朋友聚會聊天,讓心靈重新充電,也讓自己喘口氣。
如果家務繁忙無法出門,不妨把自己的困擾寫在日記上,做一些沉澱和釐清,避免持續累積自己負面的情緒,萬一不小心失去控制,就很可能像火山一樣爆發,傷了自己,也傷了家人。

畢竟只是情緒性的宣洩,一股勁兒把氣出在伴侶和小孩身上,不但於事無補,還破壞了家人相處的品質。
換個角度想想,一直碎碎念,真的有用嗎?
與其重複的生氣嘮叨碎念,不如積極尋找引導孩子和家人溝通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