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他老家養的狗常失控,最近還把路人咬得重傷住院,得要賠償對方醫藥費。
因為狗無法管教好,加上又不能隨便棄養或殺害,讓他困擾很久,問同事們該如何處理?
(因為獸醫協助安樂死的情況,通常是疾病治療無效居多)
後來我是建議他把狗送到流浪犬收容所,兩個星期後沒有人認養,收容所就會協助安樂死!

而我覺得如果飼主沒辦法把寵物管教好,或許這樣子做比較降低社會成本吧?
畢竟狗生下來後有許多行為是與天俱來的,但有些行為是靠後天訓練養成的,身為飼主可以訓練狗很多的行為舉止,也要能適時管好狗,可惜在台灣只能說比起智障的狗,智障的飼主還是壓倒性的多數!

畢竟【只有不會教狗的主人,沒有教不會的狗

只要飼主能用點心去了解狗狗怕什麼、喜歡什麼?利用這些特性軟硬兼施,相信大家都能把狗狗管教的很好,其實管教並非難事!

相關報導:
騎樓養狗被虐 飼主路人皆罰1萬5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100805115833

「注意你的態度」!帶狗出遊 嚴格管教別出現?
http://www.nownews.com/2012/01/23/327-277713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