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科學教育館看鬼屋的科學展覽,看完之後,我和同事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這次的展大致分三區
第一區是鬼屋 大概五分鐘內就能走完。
 
第二區是鬼屋出來後的互動區,可以透過操作一些機關來嚇還在鬼屋內的遊客。
這個地方是要觀察人在受到驚嚇時的反應,因為先被嚇過,了解之後,在互動區的最佳時機按下按鈕啟動機關,就會
看到別人被嚇,我覺得看到遊客被嚇到的樣子蠻有趣的,卻也是這展覽的唯一樂趣,上述兩區禁止拍照攝影。

第三區是科學解說恐懼的原理,一連串的實驗讓我們了解是什麼樣的自然物理現象會形成這些鬼東西,像是莫名開啟的電視和收音機,還有院子裡為什麼會看起來鬼影幢幢,所有恐怖的現象背後都是有原因的。

有些是因為天時地利而形成的物理現象,有些當然純粹是心理做祟,因為腦眼的協調,加上想像力的揮發,造成在斑駁的牆壁上看出憂鬱的人臉或是垂下的樹枝像是有人飄過一樣。


結論: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倒是操作一些機關來嚇還在鬼屋內的民眾還蠻有趣的!

這趟玩完後,我們開始在想怎樣的鬼屋才會更嚇人,不過這趟鬼屋行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我不想花錢給自己找罪受,但其實我想找伴去日本富士急樂園-慈急總合病院[鬼屋]
http://hardmouse.pixnet.net/blog/post/22172560

據說這個廢棄鬧鬼的醫院鬼屋設計,全長 700m,里面有很多要遊客親自打開的門等機關,在黑暗中真的體驗未知的恐懼感
除了一般人造的恐怖效果,還有很多工作人員化妝的活屍,他們會在在各個角落作小動作,從入口進去之後到要出來將近要30~50分鐘,看每個人行徑的速度,這絕對是花錢找罪受的最佳經典設施。

參考資料:
http://www.fujiq.jp/senritsu/history.html
富士急樂園地址: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西原 5-6-1
開放時間:9:00 ~ 17:00 星期六、日及假期至 20:00 (因季節而有所變更)
門票:http://www.fujiq.jp/tw/ti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