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部門預算編列太少,以致於前陣子買NAS被財務會計打槍!
通常員工如何說服高層追加預算呢?大部份都是發生了問題後,追加預算才順利通過的-_-"

自己以前常在公司的會議裡,直接擺明講公司可以改進的專案,可是因為要花到錢,上面的聽到只是應付而已,久而久之,自己就不會想在提了。
等到真正發生了問題後,公司後面又想到我提的方案時,才來做時已經是亡羊補牢。

不過想要要求東西,先想清楚自己有沒有籌碼跟公司談?
等有籌碼時再跟公司談,不然就得乖乖認命!

像MIS做什麼決定或規範之前,建議先得到主管或上司允許(最好是白紙黑字),不然IT人要扮黑臉就算了,往往會弄得裡外不是人,除此之外,請先劃分好自己的權責與管理層面包括什麼?

畢竟自己在家裡怎麼用、怎麼使用都是個人的事,一旦變成公司的事,就要放大所有相關的影響,畢竟公司所要面對的危機遠比個人大得多,但是這些問題可小可大。

小的影響:影響個人升遷、獎金分配,嚴重的話甚至會因此被Fire,那才是真的得不償失,一切都要三思而後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