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愛發問,照道理說是好學的一種表現,我們應該給予鼓勵及加分,但總是問些鑽牛角尖的問題,就令人感到頭痛不已!

有時會發現就是有人很白目的落井下石,挑戰自己的容忍度。
偶而會覺得問問題的人問的很白目,所以就要知道如何用白目回應法來處理。

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員工,有時想想,幹嘛要在這裡跟他們浪費口舌?
公司cost down,我該做的都做了,沒想到白目就算了,還造成別人的困擾,工作上怎麼會有那種不知察言觀色的人?

雖然現在工作難找,但職場經驗最讓我受益的就是如何聽別人的問題來回答答案。
即不會讓人覺得你在推事情,又可以讓對方覺得你有在幫忙!
相對的,當自己有需求需要與一般相關人員溝通時,就比較知道如何去問?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唉!萬一找個愛計較的人當同事,以後不是對方沒做,就是變成自己不幹,何必養老鼠咬布袋呢?

同情一個人,對方不一定會領情,工作是一種很現實的東西,數字就代表業績,老闆才不管同事之間溝通的問題。
老闆們總認為,你不做這工作,沒關係!後面還很多人排著隊進來呢!

笨蛋最幸福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笨,而白目最可恨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白目!
誰沒當過新人,學習慢沒關係,但不肯學又愛問些奇怪問題,我看這就沒藥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