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同事問我鼻中膈彎曲治療的過程,因為我過去鼻塞、過敏等問題困擾很久!
用低劑量類固醇鼻噴劑,甚至中西醫的藥物都嘗試過,但檢查後才發現自己體質過敏加上鼻中膈彎曲,所以治療成效有限。

鼻中隔是將鼻腔分成左右兩邊的分隔板,是由硬骨與軟骨共同組成,如果鼻中隔不是在正中央,出現彎曲的現象,我們都稱為鼻中隔彎曲。

你可以把鼻腔想像成馬路,而鼻中隔就是分隔島,鼻中隔彎曲就像道路在修路的時候,中間的分隔島調整偏左或偏右,使單側的二線道或三線道變成一線道,這樣當然比較容易產生塞車。

鼻中隔彎曲一定要開刀嗎?
http://iface4ever.pixnet.net/blog/post/85713692

於是9年前我在林口長庚醫院開刀作鼻中膈彎曲手術!
現在只記得手術後很痛苦,住院期間根本睡不著,半夜很難熬!
其他因為年代久遠,細節巳經忘記了,不過網路上有人分享:

分享給鼻子過敏 鼻中膈彎曲 鼻塞想開刀的人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76&sn=10708321

鼻中隔彎曲與下鼻甲肥厚---功能性手術+鼻部小整形手術
http://nose123.house-ware.com.tw/nose-4.htm

因為健保給付,加上保險理賠,所以沒花什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