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公司仍在使用office2000或2003,即使裝了Office 2007~2010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也是會有部份文件無法打開的情況,例如檔案毀損,也可能是文件有加密過。
如果觀察一下,可以發現原始資料和加密過的資料大小會有不同,而導致解密時檔案無法被打開 (ex: Office 2007 的檔案)
像我公司的rd或業務常碰到此情況,因為他們的文件有加密過。

雖然網路上有免安裝office 2007,但基於法律及安全性考量,個人會建議用LibreOffice 3.5.3.2 免安裝中文版來開啟有加密過Office 2007以後版本的文件。

LibreOffice 3.5.3.2 免安裝中文版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10/12/libreoffice-330-rc2.html

不需安裝權限,下載好放在d槽不含中文的資料夾即可。

※Windows XP 使用者注意:免安裝版無法於桌面使用!請放置於不含中文的路徑,且路徑不可包含空白字元。

缺點:不建議用此軟體開啟部份excel檔案 可能圖片會跑掉,而且格式需要重新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